蒙汗药约等于情丝绕

【度远】我就是你的福气

趁着还在过节期间补一个中秋小甜饼(?)



 

6:00

 

早上陈亦度是被凌远梦里的呜咽声惊醒的,其实说是呜咽倒也算不上,陈亦度睁开眼睛时候就这卧室里朦朦胧胧的晨光看到凌远在自己枕头边上皱着眉,微微摇动着头,嘴里还喃喃着什么,许是梦见了什么。

待陈亦度去轻摇凌远,手刚一搭上肩膀,就见凌远眼睛蓦地睁开,倒是把自己吓一跳。

“……远远?”见凌远没反应,陈亦度凑过去想看清凌远的表情,只见凌远听到自己的声音睫毛明显地一颤,一大颗眼泪就从右眼流出来,翻过鼻梁汇入左眼最终看不见了。

“凌远!”陈亦度抬手去摸凌远的头,“怎么了?凌远?”



 

9:30

 

楼下车库里凌远坐在发动的车里等陈亦度回楼上取领月饼的单据,中秋前陈亦度在市里一家老工坊定制了两大盒手工月饼,正好一会办完事情去取。

凌远回想起早晨的梦,又有些恍惚。

 

刚睁开眼的时候,凌远还有些分不清是梦里还是现实,就听到有人轻轻叫自己“远远”,梦里的也是这样叫,愣了好一会自己才反应过来,那个正在安抚自己的手的主人是陈亦度。凌远翻身坐起来,陈亦度也跟着坐起来,并顺手把枕头往上一提垫在自己腰下。

“怎么了?梦到什么了?难不成是梦见我把你始乱终弃了?”陈亦度单手撑在床头,偏着头对自己笑,“呦~瞧把我家远远吓得!眼都红了,来来来,daddy抱抱~”

“我梦到我妈了。”

凌远看见陈亦度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但是很快恢复如初,依然笑着把自己拥进怀里,手从后脑勺顺着脖颈一直抚到后背脊柱,像安抚一切猫科动物一般,但神奇的是凌远自己就是吃这一套。

“过节了,老人家想你了吧”陈亦度靠在自己肩膀上温声说道,“今天抽时间去看看吧”

“……恩。”

 

凌远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哄着陈亦度再睡一会,自己却靠着枕头垫子一坐到天明。

 




18:00

 

“祖宗!你快给我把菜放下!”

“……”

“我要的是苦菊,你给我生菜干嘛?!”

“……”

“……陈 亦 度! ”

“滚!滚出去!”

 

陈亦度被凌远赶出了厨房,又在客厅里摆弄中午带回来的月饼。

双蛋黄的凌远爱吃,解开。

莲蓉的凌远爱吃,解开。

豆沙的凌远爱吃,解开。

剩下的挑两个自己吃,解开。

 

上午陪凌远去看了他母亲,陈亦度知道凌远醒了之后再也没睡,其实自己也没睡着,听着凌远算好时间下床穿衣、洗漱、做饭,然后回到卧室叫醒自己吃早饭,跟往常每一个凌远不加班的早晨一样。

昨天晚上凌远跟“小飞象”聊天,可能是聊到了过去的事情,于是故人入梦,佳节思亲。陈亦度知道,不管过了多少年,即便是什么都明白,凌远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是母亲的累赘,没有自己,母亲说不定就不会死,这种想法从小就跟着凌远,他怨恨自己,也怨恨自己的母亲,自私到非要生下自己,自私到离自己而去。但,母亲毕竟是母亲。

 

早在和凌远确定关系之后的那次,凌远带着自己去看他母亲,自己就对着另一世的人许下承诺,要照顾凌远一辈子,要一直陪着他。



 

19:00

 

凌远在没了陈亦度这个帮倒忙的人在身边打杂之后,在厨房里更加得心应手,不一会就准备开饭了。

“你拆开这么多月饼干嘛?吃的完吗?”

“都是你爱吃的。”

“……”

 

晚饭中,凌远拿起一个莲蓉蛋黄的月饼掰开来吃,看着里面金黄出油的蛋黄,突然叹了一口气,陈亦度抬头看向凌远,表示疑问。

“你知道吗,小时候我其实只爱吃蛋黄,条件还好的时候我妈就把莲蓉蛋黄的月饼掰开了,抠出蛋黄来给我吃。”

“后来她没了,剩下的莲蓉没人吃了,我就干脆一起吃,一起吃才发现,原来,两个,在一起,才又甜又香……”

陈亦度看着凌远,凌远看着手里的月饼,一时无话。

 

凌远抬头发现陈亦度在看自己,伸手把一半月饼递给他,问道:“想什么呢?眼直勾勾的。”

陈亦度盯着凌远看,看来看去又忽然笑了,

“我还以为你什么都吃呢,原来你小时候那么挑。”

“是啊,不过那时候老人说挑食的小孩儿没福气。”

凌远不是没听出陈亦度调侃自己,只是懒得争辩。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凌远把头一偏,指着自己的耳朵说:“你看我耳朵,挺薄的还没有耳垂,按我们那的老人说法这就叫福气薄,挂不住……哎,你干嘛?!”

话还没说完,就见陈亦度从桌子对面探过身子,两手揪住凌远的耳朵,架在凌远身上,“没耳垂就是没福气了?!”

“啊?……噢,老人是这么……”

凌远一边答应着一边把陈亦度往后推,这一桌子菜你诚心压坏了不成?!

“屁话!他们说你就信啊?!”

“我,我也没……”

“你要信不是?行,现在我就是你耳垂了!”陈亦度任凭凌远怎么推就是不起身,两只手捏住凌远耳朵边说边摇,“现在我挂在你耳朵上了,我给你当耳垂,我就是你的福气!”

 


 

20:00

 

拉灯

 

不可描述和不可描述,以及不可描述。

 



22:00

 

“……今年月亮怎么这么亮?”

“省的开灯了”

“……桌子还没收拾呢!”

“明早我收拾”

“……唔”

 

 



我的福气,你可不能对我始乱终弃啊






恩,这大概就是我说的小甜饼吧QAQ

一点都不小吧=3=~

学习不如摸鱼~~~

虽然没赶上,但是祝大家中秋快乐

花常好 月长圆 人长寿 


评论(4)

热度(25)